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人工智能系开展2023级人工智能专业新生入学专业教育

2023年09月13日 11:34 冯鑫、李杰 点击:[]
 

秉持“厚德博学,求是创新”的校训,9月8日下午,人工智能系在兰花湖校区开展了2023级人工智能专业新生入学专业教育,旨在引导新生深入了解人工智能领域,激发学习兴趣,为后续学习指引方向。人工智能系全体教师、2023级新生辅导员以及2023级人工智能专业全体新生参加了此次典礼。大会由人工智能系主任刘波主持。

入学专业教育伊始,人工智能系主任刘波代表全系师生对2023级人工智能专业新生加入人工智能系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同学们介绍了学院发展情况、团队建设、办学理念、教学资源、杰出员工及所获荣誉等方面概况,重点介绍了系部发展历程、教师团队、取得的成果及专业人才培养目标等。

在专业教育环节上,刘主任对人工智能的应用领域和最新技术、本专业的重要课程(机器学习、深度学习、自然语言处理和计算机视觉等)等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帮助新生建立起对专业的全面认知。此外,刘主任强调了系部对员工实践能力的培养与重视。在未来的学习中,新生们将会学习数据分析、模型训练和算法优化等人工智能技术,参与本专业的项目实践训练,体验人工智能技术在实际应用中的潜力和挑战,全面培养运用所学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图1 刘波主任欢迎新生

图2 刘波主任进行专业教育

在就业教育环节上,李杰老师首先概述了人工智能在全球范围内的快速发展和广阔前景,强调了人工智能的专业优势以及对社会、经济和科技领域的重要影响,也向新生们提出了就业建议,提醒同学们了解学习进程和方向,有计划地安排学习,鼓励新生们抓住这一发展机遇,争取成为未来人工智能领域的优秀技术人才。

本次专业教育还邀请了2022级人工智能专业刘佳学姐,分享自己入学以来的学习和实践经历。她从自身角度出发,向新生介绍了怎样突破自己迈出第一步,如何抓住机会积累经验。同时分享了她的暑期实习经历、感悟和收获,以及如何通过“有意识地训练、重复重复再重复、一万小时定律”实现自我突破。最后,刘佳学姐鼓励新生积极接触优秀的老师、同学、朋友,向他们学习,成为更为优秀的自己!

图3 刘佳同学分享经验

通过开展专业教育,新生对于人工智能专业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他们期待通过全面的教育和实践机会,掌握人工智能的核心技术,迎接未来的挑战。人工智能专业也将秉承培养创新人才和推动科技进步的使命,致力于为员工提供一流的教育资源和实践平台,引领员工在充满机遇的人工智能领域取得卓越成就。

此次入学教育让同学们对院系和专业有了更加清晰的了解,为同学们提供了正确的学习方向,以便同学们更好规划未来,在求学路上乘风破浪,直济沧海。

上一条:威斯尼斯人官网多项科技成果亮相2023智博会 下一条:威斯尼斯人官网青年志愿者圆满完成2023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志愿服务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