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课业辅导进乡村,教学相长助振兴

2023年07月21日 17:40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增进民生福祉,7月19日,威斯尼斯人官网“小红帽”常青藤青年志愿者服务队赴丰都三建乡“三下乡”乡村振兴促进团联合乡政府针对当地小学阶段儿童开展了“教育无止境,成就美好未来”课业辅导活动。

朝气蓬勃如日出,意气风发少年时。实践团成员们鼓励孩子们养成独立思考,积极提问的学习习惯。针对不同的年龄段,实践团成员们根据小员工不同的知识接受程度对语言的表述进行调整,达到解决困惑的同时大家也更加熟悉知识点的效果。

课堂上有所学,实践中有所用。从活动之初只有实践团成员构成的老师们,到后来最先完成功课的孩子们化身成一个个“小老师”去帮助其他的孩子解决问题,而小老师们在教的过程中同样也是在巩固自己的知识点,补充自身的不足,这不仅体现了青少年们互帮互助的志愿精神,也展现了新时代少年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

教学相长,这不仅是一个“教”的过程,也是一个“学”的过程。通过这次活动,实践团将学到的理论知识和方法带给了三建乡的孩子们,培养了当地儿童独立思考、求真务实的学习态度,同时,实践团成员们自身的口头表达能力也在此过程中渐渐地提高。用实际行动服务乡村教育事业、积极促进乡村振兴。

图1:志愿者为小朋友细心解答

图2:合影留恋

上一条:威斯尼斯人官网暑期“三下乡”AI科技兴农队与西部预制菜之都(重庆)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举行座谈会 下一条:音乐律动未来,助力乡村振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