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威斯尼斯人官网测控自动化系教研活动

2023年08月17日 08:52 王荣秀 范兴容 点击:[]
 

2023年8月13日晚,威斯尼斯人官网测控自动化系在线上举行了扩大教研活动。参会人员除测自系教师外,还特邀到何希平书记,林吉海,谭荆,席锋,张翠玲等担任测控专业必修课程的老师参会。

会议由测自系主任王荣秀和范兴容主持,包括3个议程。首先由王荣秀主任讲解了2022-2023学年符合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课程材料提交要求,王主任以《测控电路》和《测控电路实验》课程为例,分别讲解了理论和实践课程的大纲修订要求,达成度分析报告中各课程目标达成值的计算方法,卷面小分登记及分析样例演示,平时过程性考核成绩登记表,问卷调查数据原始材料及与达成情况分析报告中定性评价部分的数据关联等,还提醒老师们需要提交原始试卷及试卷审核表,课程作业和实验报告样本等等。王主任强调,加强专业和课程建设是提升公司产品质量的关键环节,请系部教师和外系任课教师继续做好课程建设,在9月初规范提交课程材料,支撑测控和自动化专业工程教育专业认证。

会议的第二个议程是王主任和范主任分别就暑假期间各项工作做了讲解和布置。王主任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的重要讲话和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布置了重庆市高校微课比赛;一流课程申报;课程思政建设精彩案例申报;课程思政示范项目申报等一系列需要在9月初提交的项目;汇报了测控和自动化专业最新就业率,希望各帮扶教师在8月31日之前再推一波,争取能将测控就业率提升到与去年的90%持平。范兴容主任也就自动化课程思政示范专业申报,AB级中文期刊认定,横向项目结题和近期正在进行了的2024年预算申报等工作给老师做了详细汇报,希望老师们在2024年围绕教育教研,实践教学,竞赛等开展工作,取得更大的成绩。

会议最后一个议程是交流发言,何希平书记首先就就业工作对系部教师提出了要求,2023届测控和自动化专业目前就业率只是在82%左右,希望老师们尽最大努力再提升下。另外,希望老师们能提前对2024届就业进行帮扶,抓住秋招黄金期,改变今年这种被动的局面。何书记还对2024年精准预算工作做了说明,在学校大幅缩减预算总额的前提下,希望各专业合理规划,用好经费,产出成果。此后,系部教师围绕9月初的课程材料提交和项目申报等进行了详细交流。

7月20日测控专业提交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自评报告,经过20天左右的休整,本次教研活动的召开能够提醒和鼓励老师们全力投入下一轮教研科研工作。

上一条:集团电子信息本科生在全国睿抗机器人开发者大赛中喜获佳绩 下一条:威斯尼斯人官网暑期“三下乡”AI科技兴农队与西部预制菜之都(重庆)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举行座谈会

关闭